×

【3.15】25岁女孩负债失联!年轻人为何会被债务拴住?

时间:2021-03-15 15:53:48 来源: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:
近日关于25岁重庆女孩负债20万抑郁失联的消息铺天盖地,看着视频中焦急的父母,真心希望他们早日找到女儿。

如此年轻就负债20万,如果不是房贷的话确实不少,但这也仅仅是现如今年轻人普遍负债的一个缩影而已。

据尼尔森《2019中国年轻人负债调查报告》显示,年轻人(18岁至29岁)平均债务收入比为41.75%,只有13.4%的年轻人零负债。而在负债的年轻人中,44.5%为实质性负债人群,存在债务积累。

年轻人负债的原因有很多,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非理性。不管是非理性超前消费、非理性储蓄等等,都是导致其借贷负债的重要因素。

那应该怎么办呢?

——培养年轻人的财商思维。

财商包括赚钱、花钱、储蓄、对财富的态度等等,越早学习越好,有心的家长,可以从孩子时期就开始培养财商。
 

那么应该怎样培养财商呢?

大体而言,财商的提高主要从这三个方面入手:树立正确的财富观,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,学习储蓄和投资技能。

1、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即培养财商思想观念,是整个财商教育的基石

在这一部分,要让其明白什么是金钱,什么是财富,钱应该从哪里来,钱有什么作用,如何让钱为我们服务等等。

2、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,即钱应该怎么花。

花钱谁都会,但智慧地花钱可不是谁都会,这甚至是一门高深的学问。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,可以让我们不受金钱奴役,让自己的生活有序且从容。

3、学习储蓄投资技能。

学习这一技能,能让你更早地获得财务自由。当然,这一部分需要长期的学习和实践,过程充满艰辛,也只有少数人可以凭借此技能获得大量财富,大多数人能做到锦上添花就以不易。
 

这三个部分组成一个整体,所以提高财商的教育其实是一个系统工程,不是一蹴而就的,也不是看几本书就能搞定的。

如果您受限于各种因素不能完成全部上述步骤,那么年金险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!

 

上一篇

下一篇

  • 微信公众号

    微信公众号

  • 下载官方APP

    下载官方APP

  • 关注官方抖音号

    官方抖音号